致英国首相---布朗先生

伦敦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
尊敬的戈登. 布朗首相阁下:

  首先,我们对于阁下就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,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!

  今年是中国的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,也是中英两个同盟国的军队,协同作战,在缅甸战场上首次打击日军65周年,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这两个辉煌的日子,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组织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香港等地的中国人,展开一次主题为“纪念中英两国军队联合抗日,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”的大型活动,拟邀请阁下亲临中缅,参加这一纪念活动。如果阁下因公务繁忙,不能莅临,那么请派员参加或致信表达纪念意愿。

  从1942年初至1945年初,前后大约三年的时间,中国远征军深入滇缅路和缅北,与贵国军队在反法西斯战火的洗礼下,用鲜血结成了深情厚意,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同盟国的战斗友谊,共同谱写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。衷心希望通过今年的这次活动增进中英两国的传统友谊,进而造福于两国人民。
  此致
敬礼

 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
CHINA FEDERATION OF PATRIOTIC PROJECTS
“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”组委会
2007年7月7日

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杨本华先生致信
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戈登. 布朗首相阁下英文原文: